冷心菌w

德哈啊啊啊啊啊啊
他们真好,我爱他们——ALWAYS

我叫蜘蛛侠,我爸的耐心所向披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爱炸了啊啊啊啊啊

Legstel:

时间线在《蜘蛛侠:英雄归来》后,可能含些许剧透。


设定是托尼认了彼得做儿子,而美国队长刚从瓦坎达回来。◕ᴗ◕。


 


————————




“老爸,当时情况真的很紧急,我——”


 


“别说了,面队长思过去。”


 


......


 


“耐心。耐心是一种尤为重要的美德......”


 


彼得百无聊赖地抖着腿,一只手在桌面画着圈。他做了个深呼吸,终于撑起身子,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奈德在走廊等他,仿佛知道他在里面撑不过三秒。


 


“一个定时炸弹。”彼得拍着奈德的肩膀滔滔不绝,“一个没法解除的定时炸弹。那可是会伤着人的奈德,你知道的,我绝不能让那发生而我身后恰好有一个大仓库,天赐良机啊那是一个空仓库——”


 


“你就把人家的仓库给炸了?”


 


“你有抓住重点嘛伙计,我身后有一位老太太、一个扎小辫的丫头还有一条狗,我简直不敢相信它看上去比墨菲还要小只——”


 


“你就把人家的仓库给炸了?”


 


“嗯。”


 


彼得在奈德的凝视中低了低头,挠挠后颈的头发。


 


奈德抱起胳膊,撅起嘴思考了一会儿。“呃,老实说我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鉴于你老爸有的是钱赔仓库。”


 


“就是就是,他还能赔一个全新全自动的防爆仓库。”彼得疯狂点头,“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告诉我要‘面队长思过’——”


 


“问题在于你没有及时解除炸弹。”奈德肯定地说,“而那是因为你背后的男人不在现场。”


 


“好吧,好吧。”彼得举起手败下阵来,“下次一定叫上你,但现在我得回家了——希望老爸还没回来,不然他又会发现我提前开溜了。”


 


彼得一路吹着口哨,晃晃悠悠地穿过几条街区。自搬家以后,他还是会每天在复仇者大厦前逗留一阵,仍然习惯性地担起巡逻的义务——像是担心又有可疑人打着可疑的心思一般。


 


一不留神,他和某个人高马大的身影撞了个满怀;彼得抬起头,看见那人留着满脸的络腮胡子,毛茸茸的发丝几乎要遮住整张脸。


 


“抱歉,不好意思,”彼得连声开口,“我以为这附近都没什么人了。”


 


“嗨,孩子。”那人一只手扶住他,声音意外地熟悉。“你不记得我了?”


 


彼得眨眨眼,对视一阵后,他惊得险些跳起来。


 


“你是——队长?”他难以置信地吸气,“美国队长?噢我的老天,抱歉,我没认出你,呃,我是说,漂亮胡子,还有抱歉我抢过你的盾牌,还有如果这是什么新型的面对面教育形式——”


 


美国队长抬起一只手,示意他放松。“不是这样的,你误会了。我是来......”他小声地停顿,“我想见见托尼。——你刚刚说这附近没什么人了?”


 


“噢,噢,是的。老爸搬家了,我们现在住在北面的新基地。”


 


史蒂夫瞳孔敏锐地一缩,“老爸?”


 


“是啊,老爸。——托尼是我老爸,”彼得歪过头,“我以为他早就告诉你了?”


 


“他没有告诉我,儿子。——不不,我是说我不知道你是他儿子。”史蒂夫微妙地紧张起来,“你叫......”


 


“彼得。”


 


“彼得,”史蒂夫重复,“好名字,好名字。”


 


他听起来像医院里抱着新生儿的爸爸,彼得冷不防打了个哆嗦。


 


“你知道托尼明天会在家吗,彼得?”


 


“恐怕不在,”彼得耸耸肩,“他明天要开会,要找他可能还得等一天。”


 


“那好吧。——你先不要告诉他我过来了,好吗?”彼得点点头,看到史蒂夫不自然地搓搓手,又扯了扯夹克的下摆。


 


“呃,我看上去怎么样?”


 


“什么?——噢,我是说好极了,”彼得迅速接话,“你看上去就和隔壁面包店大叔一样得体。”


 


史蒂夫欲言又止地咽了口水,“谢谢。”


 


彼得递给他一张卡片。“这是我家的新地址,”他说,“呃,我想......你可能需要这个。”


 


“是的,是的,”史蒂夫感激地接过,“我得先准备准备......我想给托尼做点吃的。而且我还没决定买玫瑰还是紫罗兰。”史蒂夫游离地喃喃;他突然间抬起眼睛,明亮的眸子开始放光。


 


“你想吃什么吗,彼得?”史蒂夫走近一步,“我请客。芒果冰淇淋还是巧克力圣代?”


 


“谢了队长,我想我不——”


 


“你有没有想要买的书?”


 


“我——”


 


“或者衣服?——噢。不。当然了。”他热切的目光一下子变得懊恼起来;“当然了,你怎么会需要这些......你一定什么都不缺。”


 


史蒂夫摇摇头,不知是尴尬还是沮丧地挠了挠胡子。彼得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是的,队长......非、非常感谢你的好意。”他撤开身子,想了想又加上一句。“那么后天再见?”


 


“当然,后天见。嗨——”史蒂夫猛地叫住他,“你刚放学,对不对,彼得?”


 


“是的,队长?”


 


“我明天来接你好吗?”


 


“什什什么?”


 


“我明天这个时候来接你,可以吗?我——呃,我是说......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认识认识什么的。”


 


彼得吓了一跳——他没处理过这个。他压根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他能抗住自家老爸的眼神攻击;没错那是托尼斯塔克,可那也毕竟是他老爸——彼得可以挂他的电话,也可以打断他讲话。


 


但上帝啊这是美国队长,美国队长能让任何提议都听上去像是命令。


 


“噢......噢。”


 


“那么一言为定。”什么,他答应了吗?美国队长已经愉快地笑了起来——彼得惊恐地深吸气,没等金发男人正式告别,他便一溜烟跑得不见了踪影。


 


 


彼得没有直接回家,他气喘吁吁地停在了一栋大楼顶层,掏出了制服。


 


“凯伦,凯伦。”


 


“什么事,彼得?”


 


“我发现了一件大事。”他的心砰砰跳着,“我的老天,美国队长要追我老爸。”


 


“噢,真的吗?”


 


“而且他似乎打算从我下手。”


 


“听起来你对此感觉很糟糕。”


 


“我应该怎么做?”彼得问,“我应该帮他打入内部,还是跟他来一场‘敢伤我老爸的心我就再抢一次你的盾牌并且踢掉你的蛋蛋’谈话?”


 


“开启秒杀模式——”


 


“不不,不不不是,凯伦。”彼得手忙脚乱地拍打制服,把它重新塞回了书包。他想了想,“我明天得去跟奈德谈谈。”


 


 


“你还知道回来,臭小子。”


 


“明明是你让我留校接受教育。”彼得理直气壮地叉腰,“而且我接受了前所未有的深刻教育。”


 


托尼眯起眼睛,他的睡袍在灯光下反射出柔和的色泽,这令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吓人,倒是像一只犯困的猫。


 


“听上去效果一点也不显著,教授说你今天又没有交思想报告。”


 


啊哦。“糟糕,我又忘——”


 


“别想狡辩,小混蛋。”托尼嘟囔着卸下他的书包,“赶紧睡觉,明天接着面队长思过去。”


 


彼得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在托尼离开后勾起一抹神秘的笑。


 


接下来要面对队长的可不是我了,老爸。


 




A Film Made by Peter Parker


 


帕克记录:第一天


 


“你说什么?美国队长要追你老爸?待会儿还要来接你?”奈德抑制不住地提高音量,彼得不得不捂住他的嘴。“小点声,老兄——你放心吧,他现在长得跟隔壁面包店大叔一样,没人认得出来的。”


 


“但是美国队长要追你老爸,待会儿还要来接你。”奈德做梦一样重复了一遍。


 


彼得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是的,是的。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你能怎么做?”奈德反问。“这是大人的事,你又插手不了——别反驳我,我知道你不喜欢被说成小孩。再者,你忘了美国队长最可怕的一点了吗?”


 


彼得一愣,“什么?”


 


“你那些思过果然都是白干了。”奈德摇了摇头,戳戳他的胸口。“美国队长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嘿,帕克!”不远处的男孩们叫嚣起来。“你今天又要被关禁闭了吗?”


 


“不关你们的事。”彼得压低了声,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力道。“拜托,让开。”


 


“别不好意思嘛,臭屁王。”尖利的笑声扩散开来:“臭屁王!”


 


突然间一个庞大的身影闪过,为首的男孩下一秒就被摁在了墙上;围观者惊呼起来,隐隐约约有人叫着“快找校长”。


 


“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是怎么教你礼貌的,”络腮胡大汉开口,“但你在惹彼得。你惹彼得,就是在惹我。而我很确信你不会想要这样做。”


 


他手上的力道松了松,男孩顺着墙根坐到了地面,拼命地点头。


 


彼得怔怔地盯着他;史蒂夫看上去坚定、有力、而高大。他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像是自己一瞬间可以卸下所有的防御。像是除了托尼外,还能有另一个人同样在意他,保护他。


 


那让他的胸腔热意翻涌;那让他感到完整。


 


彼得和史蒂夫走出了学校,身后跟着奈德。“队长!”他兴奋地喊。


 


“这位是?”


 


“我叫奈——”“我背后的男人,”彼得介绍道。史蒂夫皱起眉,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刚刚的事很抱歉,彼得。”史蒂夫开口,“我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当爸爸。“不,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好爸爸。不,停下罗杰斯。“我——”


 


他没能和自己继续斗争下去;彼得扑上来抱住了他。


 


“谢谢。”怀里的男孩小声开口,而史蒂夫发现自己在傻笑。


 




“凯伦,凯伦。”


 


“什么事,彼得?”


 


“我决定帮他打入内部了。”




 


帕克记录:第二天


 


“他真的送了玫瑰!他真的送了玫瑰!哦他太浪漫了哦罗密欧让世界充满——什么,老爸把花扔在他脸上了?”


 


帕克记录:第三天


 


“他把老爸的咖啡渣全倒了!他为什么要换成牛——不行,我决定告诉他老爸喜欢在咖啡里加两勺糖。”


 


帕克记录:第四天


 


“队长做的点心太美味了!不,我不要再带到学校了,昨天的点心全被奈德吃了。”


 


帕克记录:第十一天


 


“为了不让老爸从双人晚餐逃跑,我把他缠在了天花板上。为此我被罚了一周的禁闭——这是队长欠我的,我记下了。帮助美国队长的结果是面美国队长思过一周。”


 


帕克记录:第十二天


 


“队长带我来看!球!赛!了!我们都在决赛现场!他才不像老爸只在电视上对我飞吻。大家感受到沸腾了吗感受到欢呼了吗!是的!是的我原谅他了!”


 


帕克记录:第十六天


 


“他为什么还没成功,凯伦,我把老爸打呼噜放屁的事全告诉他了。他为什么还没成功?”


 


帕克记录:第二十二天


 


“美国队长的耐心真可怕,被砸了那么多次他竟然还在给老爸送花。”


 


帕克记录:第三十五天


 


“他没戏了,凯伦,我放弃他了。是的,我这性子当然追不到我老爸。”


 


帕克记录:第四十一天


 


“队长的胡子呢?我没看错吧凯伦?没错,这才是那个被我缴械盾牌的队长。——但是他为什么突然刮掉了?”


 


“Friday告诉我,斯塔克先生昨天抱怨被扎到了。”


 


“被扎到?为什么会——等等。”彼得的眼睛越睁越大,“他们接吻了?!”


 


“我想是的,彼得。”


 


“——哦哦哦喔喔喔喔喔喔!”


 


“好样的队长!”


 


“进击吧美国!”


 


“——不行,不能高兴得太早,我还是得给他一场‘敢伤老爸的心我就再抢一次你的盾牌并且踢掉你蛋蛋’的谈话。”


 


帕克记录:第四十二天


 


“彼得,你找我有事?”


 


“是的,队长。我希望我们能像男人一样谈谈。”


 


史蒂夫盯着彼得看了好一会儿,蜘蛛侠穿着钢铁蜘蛛战衣,双臂交叉抱在胸前,头颅微微低垂,像一座深邃的沉思者雕像。


 


“......其实你不用变声也很男人,彼得。”史蒂夫神情复杂地说。


 


“哦。”


 


彼得利索地摘掉了粗犷变声器。


 


“你想谈什么,彼得?”史蒂夫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很抱歉最近没怎么陪你——老爸前几天着凉了,我得紧盯着他,以免他在工作间睡过去。”


 


太温柔了,他听上去太温柔了。彼得呆呆陷进那对甜蜜的海蓝色眸子,霎时间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呃,我,我只是突然想起你问过我缺什么。”彼得讷讷地开口。“我、我什么也不缺。”


 


“是的?”史蒂夫奇怪地看着他,“那......很好。对了,除了咖啡豆和两双袜子, 我还给托尼买了一条绒毯。你老爸总是不记得加衣服——你是想告诉我他还缺什么吗?”


 


“不......我想不。”彼得抬起头,恍悟一般注视着史蒂夫。


 


“他现在什么也不缺了。”


 


......


 


“原来你们早就串通在一起了,小混蛋。”


 


“老爸我错了,老爸你千万别——”因为我葬送了自己的爱情。彼得可怜巴巴地看着托尼,乖巧的眼睛却怎么也挤不出泪来。


 


托尼别过脸不看他,再出声时嗓音却已软成了一滩。


 


“面你爸思过去。”


 


“什——”彼得猛得住了嘴。接着他的嘴越张越大,激动的胸脯高高挺起,整个人电击了一样魔怔乱舞。


 


“我去!”彼得大喊,直接从顶楼蹦了出去。


 


“——我这就去!!!”








-Fin-





评论

热度(213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