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心菌w

德哈啊啊啊啊啊啊
他们真好,我爱他们——ALWAYS

【明涛】【秦林】暖冬(一)

好甜啊

仅一家叉骨:

秦明×林涛 不拆不逆
主日常系列 探案留给原作 恋爱留给同人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
龙番市今年的冬天比往常要冷,除了出任务,大家都缩在办公室里一动不动。


今天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林涛捧着装满热水的杯子,庆幸罪犯也怕冷,没有选择在今天犯下恶行。


有时候,倒霉事就是不单行。


屋里的暖气不知道怎么地就坏了,刺骨的寒冷让林涛快要崩溃了。他已经好些年没体会过这种寒冷得让人生不如死的感觉了。


放下杯子,林涛就直奔楼上秦明办公室。


办公桌上放了一杯热咖啡,手里有条不紊地翻着报告,时不时地在纸上添上几句,秦明并没有受到严寒的任何干扰,还能高效率地在工作。


旁边的大宝,简直一刻也坐不住。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圈,脚下提提踏踏,嘴里唠唠叨叨。但就是冷!还是冷!怎么地都冷!


看见林涛被冻得颤颤巍巍地走过来,大宝可算感受到一点同病相怜的温情了。


“林队,你也很冷是吧!你说说秦科长还是只穿西装三件套,在这么冷的天,他怎么就跟个没事人似的?”大宝赶紧发出不满之声,都是人咋就对寒冷的抵御能力不同呢。


林涛的心里其实更为不满。


想他林涛一个热血刑警大队长,乐观积极,阳光向上,激情饱满,远动健将,八块腹肌。咳咳,林涛赶紧收住了自己脑内的幻想。


是的,外表看起来那样的林涛其实非常怕冷。


冬天的时候,身上基本热气都没有,整个人蔫蔫的,手脚冰凉地像是在摸着冰疙瘩。


秦明曾抓着林涛的手说:“你这体表温度差不多能吓到一般人,让他们以为是死尸,然后送去解剖。”


林涛嘿嘿一笑,说着玩笑话“但你不是一般人啊!再说我要是死了,还是想让老秦你来解剖我的。”


但反过来别看秦明平时冷冷冰冰的,表情语气都拒人于千里之外,整个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息,但冬天身上的体温倒是跟个小暖炉似的。


可别不信,小暖炉这话还是从林涛嘴里说出来的。


“老秦这人啊,就是寒冷冬天里的窝心小暖炉。我抱着都不舍得撒手。”


“嚯!合着你们还经常抱在一起取暖啊!”大宝不客气地接着话茬子,“秦科长真是个双……”


“说起来像秦科长这样外表冷淡内里火热的,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闷骚啊。”大宝又近一步调侃。


林涛伸出手和她拍了一巴掌,表示深有同感。


那边秦明抽了抽眉毛,面无表情地咳了一声。


“咳,我有耳朵能听到,麻烦请你们俩以后在我听不到的时候说人坏话好吗。”


“秦科长这话就不对了,我们这是当面夸你,以后也不会在背后说你。是吧,林队?”大宝末了扯上一句意味深长的林队。


其实大宝早就发现了一个现象,每次调侃秦明时只要拉上林涛,秦明就不会还嘴。只是会瞥两人一眼,然后继续手头的事。


这个现象对林涛本身影响并不大,秦明从来就没怎么说过他。
当然除了那次在下水道里,爆料林涛不只怕老鼠。


但对大宝可就不一样了,两个人的时候,秦明简直是使出浑身解数挤兑她。


怼秦明的时候拉上林涛,就是护驾保航啊。口舌之快该逞还得逞,让秦明不反驳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


两人在旁边天南地北地胡侃,倒是分散了对严寒地注意。


秦明看林涛不再冻得哆嗦,脸上也是眉飞色舞,整个人有活力多了,便放心地低头完成剩下的报告。


有时,秦明也会想,能永远看到林涛这样什么烦恼都不在乎地大笑,自己就很满足了。


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开心快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TBC————

评论

热度(2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