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心菌w

德哈啊啊啊啊啊啊
他们真好,我爱他们——ALWAYS

【明涛】亡灵十日谈(完结)

脑洞突破天际之各种冷cp:

※双向暗恋
※角色属于他们的作者,ooc属于我,私设如山。
※看了电视剧,没看完原著,正在补,作者胆子小,不敢一口气看完,不会写正剧,就写写日常。
※我觉得因为文笔不够所以不虐吧,努力写一个暖心故事。
※祝食用愉快。


  之后的日子如同流水一样过去,而秦明再也没有遇上那个算命人,林涛觉得自己有好多想问他,可是却没有再找到过。


  “要么执念散去,要么精疲力尽,记得少管闲事。”


  后面两句,他已经身体力行地知道了是什么意思,唯有第一句,他的确想不明白,事实上,他用于思考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发呆和休息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林涛每晚都坐在秦明床边,帮他赶走时不时来骚扰秦明清梦的小鬼们,然后低着头看着秦明的眉头从紧拧着到舒展开来,这个时候他就会伸出手指按在秦明眉心,就像是自己帮秦明揉开了紧皱的眉心。


  他要的真的已经很少了,就算是这样一个毫无意义的小动作,他也能高兴好久。


  今天是第十天了,林涛觉得自己的体力大概快要到极限了,每一天都可能是陪伴秦明的最后一天,所以他格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虽然他已经不能是严格意义上的活着了,但是这几天他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幸福,渺小却并不低微。


  这几天,他跟着秦明,从办公室到家,再从家到办公室。


  刚跟着秦明进了办公室,就听见大宝开口,“老秦…今天要是再找不到林队,搜寻工作也要结束了…”


  秦明应了一句,没说过什么,照例坐回椅子上,双手合十食指放在了唇边,薄唇一张一合,声如蚊呐。


  可林涛在边上却能清楚地听到,秦明用低沉的声音像是祈祷一样说了一句。


  “林涛,希望不会太晚,如果你活着回来,我就告诉你,我爱你。”


  这种时候,林涛反而希望秦明根本不会喜欢他,没有办法再说出的爱意和得不到回应的爱意相比,前者更让人痛彻心扉。林涛不会希望,自己曾经渴求的东西在最后竟会成为束缚自己最爱的人的枷锁。


  憋了很久都流不出的泪水终于在今天肆无忌惮地流淌起来,秦明的话仿佛是一个缺口,流尽这几天来的所有的负面情绪。林涛任由泪水横流,像是在发泄这十天来的不安,不甘和不舍,同样的,眼泪的流出伴随而来的是他身体逐渐消失。


  林涛这个时候才完全了解那个算命人的话,自己其实是依靠一个执念变成这样的,因为始终对秦明抱有着执念,所以一直跟在后面,而在得到回应的时候,他的执念即将消散。


  ——而他也快要离开了。


  “这算什么啊…”林涛低声自言自语了一句。


  他还不想死,他还有很多没有做,对于父母的责任,他还想再背负几十年,对于朋友的友情,他还想再维持几十年,对于秦明的爱情,纵使不可说,他还是想再保留几十年。


  可是每个人都有该走的时候,只是他走的稍微早了一点,死亡不是一件值得等待的事情,但是对于身为亡灵的他来说也不是一件太值得害怕的事。


  这样冠冕堂皇的话他是说不出来的,对于他来说,成为亡灵只是换一种方法活着而已,即使他说的话没有人能够听到,即使没有人会看得到他,即使残酷的现实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他已经死了,可是对于他自己而言,能够行走,能够说话,能够思考,这和活着并没有什么不同。


  林涛有些后悔没有在这几天里,认认真真地对秦明说一句再见,诀别真正来临的时候才发现,好好的说一句再见是多么的重要,而现在他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一片朦胧里,林涛看不见秦明,看不见大宝,看不见他熟悉的任何一个人。


  只有耳畔回响的最后一句是“林队的尸体找到了。”。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朝着原本秦明站着的方向,用嘴型说了一句再见。


  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秦明的家里,阳光的温暖就如同某个人的笑容的温暖一样。


  一杯咖啡放在了桌上,秦明翻开那本常常写结案记录的笔记本,思索一下用笔写下了这样的话。


  ——再也没有这样一个人。


(完)


吃大刀的小天使们就停在这里吧😄。
吃糖的小天使们继续往下看😄。


  林涛猛地起身,盖在身上的毯子随着动作滑落,他觉得头痛欲裂,伸手按压着太阳穴这才有些缓过来。


  他仔细打量了周围,意识到这是秦明的家,他昨晚跑过来看球赛,看着看着睡着了。做了一个荒唐却又极其真实的梦,然后突然间惊醒。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满是泪痕,这个梦让他觉得害怕,他偷偷摸摸地拿起了他带来的一瓶速溶咖啡,咖啡还剩一点,棕色的液体晃荡。


  正打算一口喝掉,手腕却被人握住,林涛抬头一看,是秦明。


  这种时候看到秦明,他觉得手足无措,具体表现就是他呆呆地看着对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倒是秦明自在很多,刚睡醒的声音里还带着点沙哑。


  “大半夜空腹喝咖啡,你倒是胃很好。”


  林涛看着刚刚梦到的人现在就在自己面前,他咽了咽口水,极为小心翼翼地开口喊了一声秦明。


  “怎么了?”


  “秦明,我喜欢你。”


  说出来了,居然说出来了,林涛想。他因为一个奇奇怪怪的梦,居然把多年隐藏着的感情说了出来。


  秦明看上去并不是很意外,他松开扣住林涛手腕的手,不知道是不是林涛的错觉,秦明的言语里带着点笑意,秦明考虑一下还是不要把那个自己做的荒诞的梦告诉林涛了。


  “这么巧,我也是。”


  一吻封缄。


  不可描述。


(完)


 

评论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