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心菌w

德哈啊啊啊啊啊啊
他们真好,我爱他们——ALWAYS

【铁虫】I don't deserve it【我不值得】【下】

SherryFrings:

【铁虫】I don't deserve it【我不值得】【下】


 


上文点这个链接,梗源自Tony在码头天台上对小蜘蛛说的话。


https://sherryfrings.lofter.com/post/1eb197d7_1126a67d


 


4、


眼看那被幕墙玻璃包围的写字楼就在眼前,Peter瞥了一眼手表,距离五点只剩下半分钟了,他必须要在那之前找到Mr.Stark阻止他进入会场。


该死,那记者招待厅是在…在那!


Peter庆幸着会场被设置在三楼,这样他才一眼就望见了那群扛着长~枪~短~炮、打着闪光灯的记者。


他往距写字楼最近的香樟树上发射了一缕蛛丝,借力将自己高高甩起,顺着自由落体的俯冲之势一脚踹碎了玻璃。


场中的西装革履的记者一片哗然,目瞪口呆地望着浑身都是玻璃渣的蜘蛛侠,可Peter却来不及检查划伤,因为他看到会场高大的欧式大门被打开,而他的Mr.Stark正穿着阿玛尼三件套向场内走来。


“Mr.Stark!不要进来!”


Peter双脚发力,借着粘在吊灯上的蛛丝荡过记者们的头顶,一张蛛网就把Tony往场外推了下去。


果不其然,原来规规矩矩站在大门两侧的保安同时开枪,只不过Tony身后淡金色长发的女子竟像早有准备了一般,上前轻松将他们放倒在地。


Peter看都没看那几个保安,刚从地上爬起来就扑到Tony身边,“Mr.Stark!你有没有受伤!”


“我当然不会受伤,”Tony的语气里满是无奈,“Natasha早就发现了大厦的安保系统混进了图谋不轨的家伙,我本来准备趁这次机会好将他们一网打尽,没想到你…”说着他指了指将那些保安带下去的女子。


“啊是这样啊,对不起Mr.Stark,我以为你不知道,我……我只是想来救你。对不起搞砸了你的记者招待会…”


“Kid,比起道歉,你不认为应该先替我收了这蛛网吗?记者们拍得也够了。”


“我这就…”


Peter话未说完,只听得身后轰的一声,是推进器加速的声音。


shit,是车里那个逃跑的为首男人!


“Tony Stark,抢我的项目,害我破产,你也别想好过!”这个反派似乎明白和主角扯再多的淡也没用,于是他一点周旋的余地都不曾留给Peter,说着就从腰间掏出手枪。


三枪连发。


之所以不选能量武器,是因为他知道Peter的蜘蛛血液可以化解大部分能量武器的伤害,可是在旋转着破空而来的子弹面前,spider-man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当然,只要他本能地闪开,被蛛网压在地上又没有铠甲保护的Iron man就必死无疑。


这些想法当然也同时浮现在Peter和Tony的脑海里。


“Peter快退开!”


可是一向听话的小蜘蛛没有照做。


他只是朝悬浮在窗外的男人发射了一缕蛛丝打坏了他的推进器,却没有能阻挡子弹的脚步。


Peter转过身,对眼前挂着重重黑眼圈的男人说:“十一点要记得喝杯热牛奶然后就去睡觉,别熬夜了Mr.Stark.”


“Peter!”


听得子弹入肉的声音和男孩的一声闷哼,Tony只觉得周围记者的惊叫和Natasha跑来呼救医疗小组的声音都化作嗡嗡的耳鸣,他眼前只剩下一片鲜红,那是倒在他身侧的少年的鲜~血。


 


好像那子弹不是射中的Peter,而是搅碎了自己的心脏。


 


Tony的心口突然疼得厉害起来了。


 


“I don’t deserve it, Peter.”


 


傻小子,我不值得的啊。


 


~~~~~~~~~~~~~~~~~~~~~~~~~~~~~~~~~~~~~~~~


5、


Peter花了整整两周的时间才醒过来,可就算醒来以后到养伤到重回课堂这半年里,他也从未再见过Mr.Stark。倒是Happy和Natasha来看过他几次,Peter从他们那得知,Tony为了避免之前的事情,正亲力亲为全世界跑着去收集散落的太空能源。


Peter也不止一次地给Mr.Stark发简讯,汇报他又帮助了哪个墨西哥籍老奶奶和某个走丢在游乐园的小女孩,后者还给了他一根舔过的棒棒糖。可是回复往往都是很短的几个字,类似于“好”或者“知道了”,还有很多时候甚至没有回信。


其实Tony Stark知道满世界出差这件事他不亲自去做也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在于他自己。


 


他在逃避。


 


他在躲着Peter Parker,这个已经可以在纽约市独当一面的蜘蛛侠,这个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年轻英雄。


 


其实他早就看出来了Peter对他的那点小情愫,如果连这都读不出来的话,这么多年在情场他也算是白混了。Tony自知对那又话痨又乖巧的小蜘蛛不是没有感觉,只是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究竟是对自己缺失父爱的一种弥补还是别的什么。


 


他需要一点时间去考虑清楚。


 


但现在Tony坐在驶向纽约市中心的豪车后座,再一次给自己做了心里建设:想清楚又有什么用呢?Peter甚至都还未成年,自己已经剥夺了他本应该被学习和派对填满的少年时光,又有什么资格再拿走他组建属于自己家庭的机会呢?


所以要狠狠地拒绝他,告诉那个傻孩子自己不值得。


可是当看到眼前的这一幕,Tony Stark本来坚硬如铁的心又软了下去:只见Peter穿着在高中生中最常见的带帽卫衣,从那家甜甜圈店里拿着两个纸袋子走了出来——额,可能应该说是蹦出来的,年轻人就是那么有活力。


Tony记得自己和小蜘蛛提过那家甜甜圈店,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


感觉到手机传来细微的振动,是Peter的简讯:Mr.Stark,您还好吗?吃过中饭没有啊?如果昨天熬夜的话现在也不可以不吃中饭哦。我刚刚买了两个你最喜欢吃的甜甜圈,不知道您现在饿不饿,真想和您分享啊。


Tony皱了皱眉头,这孩子总能用这种近乎于无赖的方法破坏自己的决心。


迅速地回了另一条简讯:


“Kid,你走路的时候不该看手机。”


已经下车的Tony看见马路那边盯着手机屏幕的孩子猛地抬起头来,愣愣地望着站在路边的自己。


就在Tony考虑要不要先走过去看看孩子傻了没有的时候,Peter却突然回过神来冲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被蜘蛛侠强有力的手臂勒到开始眩晕,Tony也很无奈,谁让自己这么长的时间松懈了锻炼,以至于现在连挣脱的能力都没有。


“Kid,我知道你很激动,但你能不能…”


“不能!”这是Tony第一次被说话永远用敬称的高中生顶撞,连Peter自己都愣了愣,慌忙松开了手臂,“Mr.Stark,我的意思是您不能这样一消失就是半年,我很担心您的,因为不知道您有没有在上次的事件里受伤。Hapyy后来告诉我您当时以为我死了就去把那个家伙狠揍了一顿,其实您不应该过去的,万一他身上还有什么杀伤性武器怎么办,您甚至连铠甲都没有穿!这是不应该的。”


“我当时…”


“Mr.Stark,听说您在我昏过去的那段时间觉都没睡,可就算我的情况没有稳定下来,您也不可以不休息啊。就算我真的有什么问题,您也根本解决不了不是吗?那么多专业的医生在医院呢。如果Happy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您有这样幼稚的时候。”


“我…”Tony寻思着要不要回去就编个理由把Happy给炒了。


“还有一个,您这么长的时间都没有好好回过我的简讯,这就让我更担心您了,您至少应该让我知道您有好好吃饭和睡觉。”


“…”


“Mr.Stark我说完了,我知道上次在stark大厦我又让你担心了,您可能还觉得我很差劲,可是我不是真的保护好了您吗?您…您能不能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还有几个月我就要成年了,真的,那样我就可以陪您喝加冰的whiskey而不是只有苹果汁了。”


Tony有点发蒙,他早已习惯了Peter的话痨,只是他都快忘了眼前的孩子终于也快要成为真正的成年人了。


他终于还是夺走了他本该单纯快乐的高中时光。


“Mr.Stark,我想我可能…可能有点…”


“可能什么?”居然有一丝期待男孩接下来要说的内容。


“我可能有点喜欢您…..”Peter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低下了头,耳朵尖都红了起来,“所以您对打扰我人生的内疚都是不需要的,哦对了是Natasha小姐告诉我的您的想法。”Tony内心一万个无奈,怎么自己信任的家伙都胳膊肘往外拐的呢,也不想想是谁给他们的工资。


“因为跟着您成为蜘蛛侠是我长这么大最幸运的事情了。我很高兴可以拥有这种能力去救我的朋友,去教育那些坏蛋,以后甚至还可以像您一样做一些拯救世界的事情,当然我不希望您再扛着核~弹往虫洞去了…最重要的是可以成为和您一样的人,没有人告诉您吧…我…我真的很喜欢您,Mr.Stark.”


沉默,Tony只觉得自己准备好的拒绝一句也说不出口了。


“Peter…”


“Mr.Stark?”


对上少年又清澈又带着蜜糖色甜味的眼睛,Tony这多年在新闻发布会上练就的口才一下子就被忘得干干净净。


此时他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了:


 


“Peter,I don’t deserve it.”


 


我不值得。


 


看到那熟悉的口型,Peter只觉得左肩好透了的伤又开始隐隐作痛。


他想都没想,踮起脚就吻上了Tony的薄~唇——是那种蜻蜓点水般的吻。


可饶是如此,泰山崩于前而不行于色的Tony Stark却愣住了。事情的发展不该是这样的啊,他心想,小蜘蛛难道不会气得扭头就跑?


“Mr.Stark,这句话您说过三遍了,我不想再听了。”少年温热的气息打在Tony的耳边,他觉得痒得很,“您值得的,您值得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因为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超级英雄,在我看来您是最完美的。您为了这片土地付出了这么多,有什么是您不值得的呢?您之前的事情我都听Happy他们说了,您不但值得我的喜欢,您还需要它!您这样不知道关心自己,我可以来催您睡觉啊,我保证每天十一点半就用蛛丝把您绑在床上…”


“好了Peter,”Tony暗叹一声,用手摁了摁眼前少年头顶微卷的棕发,“我不用你来提醒睡觉,而你应该成为比我更好更优秀的人,明白吗?”


Peter有点蒙,Mr.Stark怎么突然温柔起来了?


“我答应你再也不说那句话了好不好?”


“你不是说要和我分享甜甜圈吗?我们去stark公司的天台吃吧,这次应该不会有捣乱的家伙了。”


“可我下午还有课…”


“哦对了,上次说的MIT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想不想去啊?”


“Mr.Stark…您这算是拒绝我了吗?”Peter只听得Mr.Stark又要把自己支开,声音都低沉得委屈了起来。


Tony一愣,心想这傻小子怪不得至今单身,这情商和自己的恐怕差了两座stark大厦那么高。


“你以为是谁都能和Tony Stark在一个天台共享甜甜圈的吗?”钢·恨·铁·不成钢·侠一下把车门拉开就将小蜘蛛塞了进去,


 


“Mr. Parker,我也喜欢你。”


 


END.


 


~~~~~~~~~~~~~~~~~~~~~~~~~~~~~~~~~~~~~~~


完结撒花~~


终于甜回来了,很喜欢小蜘蛛的坚持,更心疼Tony,铁人明明值得最美好的东西啊。


 

评论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